助推产业招商大突破 贵阳在12家商会设立招商工作联络站


7月27日,在贵阳贵安“产业大招商˙商会在行动”会议上,贵阳向北京贵州企业商会等12家商(协)会授予招商工作联络站牌匾,并向广大商(协)会和民营企业发出倡议书,号召向广大商(协)会和民营企业充分发挥优势开展以商招商、以乡招商,助力贵阳贵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731150600.jpg

会议现场。


倡议书提出,商(协)会要发挥生力军作用,争做招商引资的坚定支持者、有力推动者、积极参与者,助力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在贵阳贵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大力宣传贵阳贵安的地域优势和投资环境,宣传贵阳贵安的资源禀赋、工业基础、人文底蕴、旅游资源、发展合作等比较优势,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加强对外联谊交友,以商招商、以商带商,共同营造关心招商、宣传招商、参与招商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731150608.jpg

授牌仪式。


倡议书明确,要围绕“1+7+1”产业方向,多渠道挖掘企业投资意向信息,甄选适合贵阳贵安的产业项目;要充分发挥异地商会的人脉资源,牵线搭桥、以情招商、以诚招商,掌握一批投资信息,结识一批合作伙伴,洽谈一批合作意向,吸引更多的资金、人才到贵阳贵安投资发展。同时,要积极动员贵州籍在外人士回乡创业发展,当好招商引资的联络使者。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引导本商协会会员弘扬艰苦奋斗、敢闯敢干的精神,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创新发展,抓住贵阳贵安“强省会”行动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加快转型升级,勇作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要引导会员企业把握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方向,提升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做优做强企业,以产业吸引外来投资。


据了解,今年是贵州奋力推进“强省会”行动的关键之年,也是“产业大招商突破年”,为此,贵阳在北京贵州企业商会、上海市贵州商会、苏州市贵州商会、湖南省贵州商会、温州市贵州商会、广东省贵州商会、广州市贵州商会、福建省贵州商会、四川省贵州商会、深圳市贵州商会、东莞市贵州商会、重庆市贵州商会等商会设立招商工作联络站,充分发挥商会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等优势,全力按下招商引资“快进键”,激活人脉资源,延伸招商触角,营造良好招商氛围,在贵阳贵安产业大招商中贡献商协会组织和民营企业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731150616.jpg

会议现场。


贵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徐红表示,将以开展“产业大招商·商会在行动”活动为契机,积极当好招商引资“宣传员”“联络员”“攻坚员”“勤务员”“协调员”,始终秉承“亲商、重商、爱商、护商”的理念,把“安不安全、方不方便、赚不赚钱、清不清廉”作为重要标尺,全力擦亮“贵人服务”金字招牌,打造一流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诚信环境、人文环境,让招引来的各类市场主体都能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生活。扎实推动产业招商、商会招商、园区招商见行见效、提质增效,为奋力谱写新征程“强省会”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商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