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政企联系新通道 开启纾困解难新渠道 —白云区工商联界别首次专题协商会召开

   

2023年第35

 

                           白云区工商业联合会                     2023818





 开辟政企联系新通道 开启纾困解难新渠道

——白云区工商联界别首次专题协商会召开

 

2023年7月26日,白云区工商联界别专题协商会在泉湖商会召开,与会者就“住房改成民宿,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主题开展专题协商,区政协、区工商联、泉湖街道及参会企业人士20余人参会。

大家纷纷表示,“现在贵州旅游很火热,应该把闲置住房改成民宿,支持经济百花齐放”“住改商有一定的法律风险,要研究好是否有相关政策支持。”“有关部门要将大家提出来的意见收集汇总,同时考察其他区县成功经验,抓紧研究,寻找政策支撑,再组织一次专题协商会。”

当天,来自工商联界别的9位政协委员和15家企业代表、白云牵手公益协会爱心人士,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区政协委员、工商联界别召集人邓顺华针对前期关于营商环境征求意见中收集到的“关于政务大厅窗口存在未履行‘一次性告知’情况”“避免区县之间‘挖墙脚式’招商、‘内卷式’抢商”“新能源汽车销售”“选聘招商大使”等问题,将整改情况逐一向企业家们进行了反馈。泉湖街道办事处主任吴忠文也就企业家们多次提出的“关于恢复‘烟火气’”问题,从如何结合“文明城市”工作规范管理、加强柔性执法以及项目洽谈等方面与企业家们进行了沟通。

区政协主席张雪梅,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邹平,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欧阳飞现场回应企业家们的心声。

会议最后形成四点协商意见,一是统一思想,积极有序科学规范推进民房改民宿事项,推进地方经济活跃、盘活闲置资产、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带动拉动市场消费。二是企业主动收集各地的相关成功经验,为部门决策工作提供借鉴。三是主动听取行业主管部门意见建议,多方积极争取部门支持,政企联动,形成合力。四是完善平台载体,把工商联界别协商会打造成联系群众、联动部门、服务企业、推动项目的有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