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四学”深化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

近年来,息烽县紧紧围绕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两个健康主题,不断深化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从政治引领、能力提升、示范带动、强化亲清政商关系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推动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走深走实,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一是主题宣讲学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商会、进民营企业活动,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全力营造团结奋斗的氛围。团结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思想基础。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班子先后到贵州长泰源纳米钙业有限公司、贵州西洋实业有限公司、贵州大愚智水有限公司和县青年商会、鹿窝镇商会等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二是集中培训学。今年,选派40名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参加县委统战部举办的为期一周的党外人士培训班。先后选派20余名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参加省委、市委统战部、工商联以及县政协举办的培训班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

三是依托资源学。充分利用息烽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依托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和红军南渡乌江纪念广场、九庄红军烈士陵园、张露萍等七烈士墓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每年清明节或建党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弘扬革命传统、培育民族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坚定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今年以来,共开展教育活动2次,涉及民营经济人士100余名。2023年6月,成功将息烽县社会主义学校申报创建为首批“贵阳贵安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

四是搭建平台学。息烽县工商联与息烽农商行合作,搭建了息烽县企业家10号沙龙。通过沙龙活动的开展,邀请在经营管理、营销模式等方面发展较好的企业家与息烽民营企业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助力企业家打开解决缺资源、缺技术、缺人才、缺资金、缺经营、缺管理、缺营销、缺风控等短板弱项的思路,促进企业家实现资源共享,抱团发展。截至目前,已举办民营企业家10号沙龙10期,参与民营企业家达2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