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到贵安新区调研主题教育推进情况
知知时政

9月20日,省委常委、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忠雄到新区直管区乡镇(街道)、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并主持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全力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大踏步前进。



当日,胡忠雄先后前往高峰镇龙宝村、马场镇滥坝村、湖潮乡磊庄村、党武街道龙山村,与乡镇(街道)、村有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理论学习开展情况。他强调,要突出“学、干、改”三个重点,采取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的措施抓实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着力解决好学什么、怎么学,干什么、怎么干,改什么、怎么改的问题,加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在贵安新区党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胡忠雄先后走进联络服务二组、联络服务一组、整改整治组、材料简报组、综合组、宣传组集中办公场所,看望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办公室各职能小组力量配备、工作开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肩负的光荣职责使命,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从严从实、全力以赴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


图片


在随后举行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胡忠雄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更大实效。


图片


胡忠雄强调


  • 要把握重大意义,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要紧扣目标任务,坚决落实总体要求,在注重实效、提高质量上下功夫,扎扎实实把各项规定动作做到位,确保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


  • 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确保主题教育抓出质量、取得实效。


  • 要强化组织领导,聚焦组织领导、配合督导、分类指导、宣传引导,充分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作用,严格落实中央巡回指导组、省委巡回督导组要求,着力加强分类指导,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真正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抓细抓实抓到位。


贵安新区党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贵安新区各乡镇(街道),贵阳贵安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图片


来源:知知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