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出好声音:工商联界别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130日至2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贵阳召开,工商联界别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参政议政,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现将部分委员交流发言材料摘录。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兵委员代表贵阳市工商联以《坚定不移深化“六个抓”进一步提升我市工业经济对“强省会”支撑作用》为题作了大会发言。他表示,贵阳贵安新型工业化发展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建议从培育优强企业、不断强链补链、以企业需求为要、强化资金保障几个方面全面落实《中共贵阳市委关于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 全面推进贵阳贵安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为奋力推动贵阳贵安实现工业大突破,进一步提升我市工业经济对“强省会”支撑作用。

市工商联副主席(兼)、贵阳中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郑建新委员:以《加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力度为强省会增添新动能》为题作发言。他表示,目前贵阳贵安“专精特新”企业在培育中还存在研发投入不足、吸引人才较难、信息化应用不深、市场竞争压力大、精准化服务力度不够、财政支持效果不明显等问题,建议要从推动产业链协同创新、加强人才智力支持、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加强市场开拓、提供精准服务、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多方面培育发展壮大“专精特新”企业。

市总商会副会长(兼)、贵阳玉龙花卉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国玉委员:围绕“进一步完善民营企业合理诉求常态化办理机制,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她表示,民营企业合理诉求常态化办理机制还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流程再造、督查督办、协同联动和创新方法,从而达到优化诉求办理机制、提高民营企业诉求办理质效、合力推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拓展民营企业诉求收集渠道的目的,真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们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支持,在民营企业遇到困惑的时候给予指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千方百计为贵阳贵安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排忧解难,让他们放开手脚、轻装上阵,专心致志搞发展。

贵州加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威然委员:“关于加快新能源动力储能电池基地建设,推动贵阳贵安新能源产业发展”为题作发言。他表示,贵阳贵安立足资源禀赋和生态优势,规划建设新能源动力储能电池基地,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是发展绿色经济的重要支撑和基础保障,但也存在产业引导有待加强、集群发展水平不高、储能市场规模不大、营商环境仍需改善等不利因素。建议从加强产业引导力度、支持产业集群发展、增强市场开拓能力、加大招商安商力度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新能源产业集群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