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推动“2022年两千台电卡进驻贵州矿企”项目签约
2月18日下午,贵州省矿业协会新能源重卡专项委员会成立暨新能源物流项目“2022年两千台电卡进驻贵州矿企”项目签约仪式在贵阳市花溪区举行。

图片1.jpg

“2022年两千台电卡进驻贵州矿企”项目计划2022-2023年搭建新能源物流场景30个,投入新能源重卡车辆2000台,其中直接投资约22亿元。会上,新能源重卡专委会首批物流协议、首批23台新能源重卡交付协议、“公铁绿链”战略合作协议、“矿美贵州APP”战略合作协议等协议进行了集中签约。
贵阳市工商联前期联合贵州省矿业协会对省内矿山生产、销售及运输环节的清洁能源实用可行性进行调研,重点对省内二十个电动重卡应用场景进行实地调研和车辆数据分析,形成契合市场需求的“2022年两千台电卡进驻贵州矿企”项目方案,并积极促成项目签约。

图片2.jpg

贵阳市工商联主席施波在讲话中表示,项目的落地是贵州省矿业协会落实“双碳”目标和抢抓国发〔2022〕2号文件的重大机遇的具体举措,希望协会一是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快构建新能源重卡行业公共服务平台,助推贵州省矿企绿色转型。二是发挥熟悉行业作用,整合协会优势资源,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找准新业态与矿产行业结合点,促进行业发展新突破。三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全市“1+7+1”重点工业产业和区域主导产业及特色产业,用好企业家朋友圈,开展以商招商活动,为贵阳贵安“强省会”行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