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富力中心商会召开筹备工作会暨发起人会议

2022年37日下午,贵阳市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富力中心商会筹备工作会暨发起人会议在观山湖区富力中心A730会议室召开,贵州国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贵州黔卫科技有限公司贵阳索菲智慧酒店上海靖之霖(贵阳)律师事务所贵州正通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5家发起人单位和部分发起会员代表参加,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申宜春、区工商联秘书长曹莉金华园街道办事处人大主任李员君等同志列席会议指导工作。

图片1.png

会议上,商会筹备组组长彭勇就商会筹备情况及成立商会后的工作打算进行汇报,并就商会章程(草案)、会费收取标准及管理办法(草案)、第一届监事会监事人选建议名单、理事会理事人选建议名单、理事会负责人人选建议名单进行说明。根据参会筹备组和发起会员代表一致表决,同意将会议审议完善后的章程(草案)、会费收取标准及管理办法(草案)、理事会理事人选建议名单、理事会负责人人选建议名单报业务主管单位审核后提交会员代表大会及理事会表决。李员君同志就商会同步成立党组织工作表示,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将全力支持商会党支部建设,积极指导好商会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的工作优势转化为商会发展优势。

图片2.png

申宜春主席就商会的筹备成立和今后的发展指出,商会筹备组要严格按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严格程序,认真做好登记,完成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工作;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履行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自觉接受政府、行业组织、社会公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商会负责人要具有奉献精神,为会员做好服务。另外,为了促进商会会员企业之间的合作与发展,鼓励和支持商会探索以商养会新模式,实现商会长期稳定发展。申宜春主席要求,商会成立后,要发挥应有作用,一是要深入推进商会组织建设,按照“四好五型”商会建设标准,不断夯实组织基础,促进商会均衡发展;二是要不断强化政治功能,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政治建会的根本宗旨,充分发挥商会组织主阵地作用;三是要不断激发商会活力,积极争取有效赋能,促进商会服务提质增效,在党政所需、会员所急、自身所能的领域找准发力点,扩大服务影响力。四是要不断创新思路办法,发挥商会服务中心作用,搭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商会沟通渠道,促进商会之间、企业之间的交流,形成资源、信息和利益共享的格局,让广大会员在活动中逐渐增加参加商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扩大影响力、凝聚力和执行力,赢得各方重视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