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召开“强工业”调研专题会议
4月18日,市工商联召开“强工业”调研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胡忠雄书记在贵阳市政党协商专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就市工商联“强工业”调研工作进行专题研究。 

微信图片_20220420170454.jpg

会上,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施波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在主持召开贵阳市政党协商专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市工商联全体机关干部认真贯彻忠雄书 记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大机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八个强”重点任务,按照忠雄书记提出的“四化”要求,结合工商联实际,扎实开展“强工业”专题调研。
一是要针对贵阳贵安“强工业”的主攻方向,找准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和难点,进一步优化调研内容,针对性开展调研。
二是充分发挥工商联优势,结合民营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广泛收集民营工业企业在经营发展中的意见建议,找准解决民营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的关键点和着力点,积极探索贵阳贵安工业企业发展的特殊规律和个性问题,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意见建议。
三是要结合工商联联系民营企业的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把部分民营经济代表人物和专家学者纳入调研团队,增强调研力量,拓展调研范围,确保调研质量。
四是进一步加强同市直相关部门的对接联系,详细了解工业产业发展方面的政策和推进情况,配合做好政策宣讲,协调解决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困难问题,促进调研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