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工商联党支部联合贵州航信党支部开展“重走长征路 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强化使命担当。20227月2日,云岩区工商联党支部与贵州航信党支部赴长征三渡赤水渡口开展“重走长征路 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深刻感悟伟大的建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企爱岗热情,在帮助会员企业转型升级新征程上砥砺前行,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参观廉政教育馆,筑牢思想防线。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和重要岗位人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贵州茅台廉政教育馆内,大家观看了号令篇·深挖严查、正风肃纪”“整治篇·闻令而动、重拳出击”“成效篇·一体净化、气正风清”“茅台篇·红色基因、一脉相承四大教育板块,通过图文、实物、音视频、浮雕、微缩场景、全息投影等形式,多维度、系统性学习了解了贵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查、惩、治、防协同发力的组合拳,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关内容。一个个反面典型案例如同长鸣的警钟,一声声忏悔触动着大家的心灵,深刻警醒大家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传承长征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从中枢城区出发前往四渡赤水中的茅台渡口,随着一股淡淡的酒香袭来,庄严肃穆的四渡赤水纪念塔以及湍急的赤水河映入眼帘。茅台学院副教授在红心桥下为党员们讲述了红军长征途径赤水河的历史故事,结合实战案例为党员们分析了毛泽东的军事思想,讲解了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深厚感情以及遵义会议对红军四渡赤水的意义。随后,在红军长征茅台陈列馆,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四渡赤水战役这段历史的讲解,生动的图片视频、真实的物件再现了红军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和红军四渡赤水波澜壮阔的历史,重温茅台酒镇与中国革命历史红色情缘,展示中国工农红军在血与火中建立的不朽功勋,以及在毛主席的指挥下,红军实行高度灵活机动的运动战方针,从被动走向主动,抓住转机走向胜利的历程,使全体党员对“自强不息、百折不挠、团结奋进、不怕牺牲”的四渡赤水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前进初心。在四渡赤水纪念塔下,贵州航信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冠聪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右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把对党的无限忠诚转化为勇担使命、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此次红色教育活动是一次生动鲜活的党性教育,让全体党员更加深刻感悟到伟大建党精神历久弥坚的巨大力量。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矢志接续奋斗,推动云岩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满意的答卷,用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11.jpg222.jpg333.jpg444.jpg5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