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工商联(总商会)开展 “同心助学 守护健康”捐赠活动

慈善是一缕春风,一股暖流,所到之处爱心传递,真情涌动。7月6日,南明区工商联(总商会)相关负责人及民营企业家代表一行12人来到从江县丙妹镇大歹小学开展“同心助学  守护健康”捐赠活动。


图片1.png

大歹学校共有学生511人,为住校学生提供288个床位。该校被原始森林环绕着,终年潮湿。每到夏季,校园内蚊虫肆虐,夜晚孩子们常常被蚊子叮咬得无法入睡,从而导致学习效率降低,同时蚊虫传播的疾病,影响学生健康成长。为进一步改善学校住宿条件,提升学生睡眠环境,保障学生睡眠质量,提高学校的办学质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南明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联合23家民营企业为住校学生带来了温暖,捐赠了床上用品三件套及蚊帐290套、置物架40件、书包125个,共价值38000元的物资。


图片2.png

捐赠活动前,区工商联(总商会)一行人参观了王玉老师纪念馆,作为大歹小学第一校长的王玉把全部的爱都献给了大歹的孩子们,孩子们亲切的称她为蝴蝶妈妈,然而无情的病魔却让她永远的离开了深爱的学生和三尺讲台。王玉老师的奉献精神令在场的人纷纷为之感动,同时也展现了大歹小学学生学习生活环境的艰苦。

图片3.png

捐赠仪式上,学生代表向参与此次捐赠活动的爱心人士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并向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社会各界为深山里的他们带来了爱,守护他们健康成长、给他们营造专心学习的环境。企业家代表表示,“我们会像蝴蝶妈妈一样爱护你们、帮助你们,你们要兑现向蝴蝶妈妈许下的承诺,好好学习。”南明区工商联负责人向全体师生说明了此次捐赠的目的及物资数量,宣读了23家捐赠企业名单,代表企业为学生送上祝福与期盼。


图片4.png

此次捐赠活动体现了南明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及所属会员企业对贫困山区学生的关爱,是南明区非公经济人士和民营企业家参与光彩事业、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道德精神体现。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