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企业:担当显大爱 抗“疫”勇作为

面对形势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息烽县工商联(商会)向全县民营企业、商会组织发出倡议,号召民营企业、商会组织同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阻击战、攻坚战。全县众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企业家积极捐赠抗疫物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我县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截止目前,我县民营企业捐赠物资折合资金18.11万元,组织40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07162155.png 

捐赠物资,不留余力。长通钙业在总经理罗鸣飞的组织下,向息烽县九庄镇捐赠帐篷15顶,支持当地防疫卡点工作。息烽县半边天女子商会到息烽南站高速收费站疫情防控点、息烽站高速收费站疫情防控点等7个高速收费站疫情防控点慰问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送去10000余元的慰问物资。息烽网红(抖音号:贵州三姐、二维哥、冷飞、枸子、龙马农村土娃、龙马道二)驰援金阳,送去价值2万余元的水、方便面等物资。息烽青年商会会员陶福玖向永靖镇食堂赠价值约2000元的豆腐干,支持永靖镇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贵州强鑫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倪邦义向养龙司镇党委政府捐赠20支体温枪,2000个口罩。县工商联副主席刘威向永阳街道社区卡点捐赠20件矿泉水和100盒方便面。贵州红岩生态葡萄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杨飞捐赠矿泉水2000件。黄南武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捐赠辣子鸡1000斤,价值48000元。养龙司心连心超市向志愿者捐水30件。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息烽民营经济人士捐蓬伞28顶、酒精7件、消毒液7件、口罩4000个、一次性手套150个、矿泉水120件、方便面100件、体温枪10把,支持防疫卡点工作。

志愿服务,爱心守护。各商会组织积极响应县工商联(商会)的倡议,组织商会会员,带动部分民营企业家,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截止目前,共有100多名民营企业志愿者就地转入居住地小区志愿者,积极参与核酸采集秩序维护、卡点值守、政策宣传,大家都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出一点力。息烽叶老大辣子鸡店和息烽幺哥饭店组织员工加班炒饭,给部分卡点值守人员送去宵夜和午餐。

龙马文化传媒马龙负责人说“家乡生病、我们尽点微薄之力。”“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只要需要,我们随时准备着”贵州麻坪凝智农旅专业合作社王正炜说道。“哪里需要志愿者与我们联系,我们民营企业志愿者随时出动”息烽县工商联副主席、小寨坝镇商会、息烽半边天女子商会会长刘丽说道。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个特殊时期,全县上下众志成城,民营经济代表人士以自己的爱心善举凝聚起强大力量,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