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疫”面前有大爱 万众一心抗疫情

“大家快起来做核酸了”“我们七点报到”“我在开磷城做核酸志愿者”“我在大林村当志愿者”“我在东门坝当志愿者”……。从清晨五六点开始,商会会员、民营企业家们的消息就从微信群众传出。自息烽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来,息烽县商会组织、民营企业家们纷纷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企业家的担当和作为。

 图片1.png

志愿服务我先行。息烽县云环社区急需卡点值守志愿者,息烽县工商联(商会)知悉后,立即将消息发出去,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商会组织、民营企业家积极报名,息烽县半边天女子商会主动请缨,组织了4名商会会员进行值守。工作群里,大家互相打气加油,互通志愿服务消息,积极参与。截止目前,我县民营企业、商会组织近百余人参与到卡点值守、核酸检测、后勤保障运转等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2.png

后勤保障我能行。“云环小区志愿服务点就餐困难”,消息一发出,午餐时,息烽叶老大辣子鸡店的爱心餐就送到了云环居委会志愿者和医务人员的手中。九庄镇桐枝驿村劝返点位于修文县与息烽县的交界处,地处群山之中,工作条件艰苦。随着疫情形势愈发严峻,作为两县重要的人员流动通道,需实行24小时值守,疫情防控压力繁重。九庄镇商会会长陈朝忠带领商会成员,为劝返点的志愿者们捐赠矿泉水、泡面、月饼等生活物资,带去了商会的温暖。阳菲酒庄向小寨坝镇政府捐矿泉水100件。息烽县九庄镇商会为九庄镇卡点值守人员送去月饼16盒、方便面2件、牛奶14件、矿泉水32件。贵州万汇城置业有限公司为青山苗族乡、西山镇送去八宝粥240件、软面包17件、方便面70件、矿泉水240件,价值2万元。鑫利源广告公司为永阳街道南门居委送去矿泉水50件。贵州堡润原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志愿服务点送去八宝粥98件、牛奶等饮品156件、面包9箱、矿泉水65件。贵州狮子脑农业生态园为流长镇送去矿泉水50件、方便面20件。息烽县女子半边天商向永阳街道云环居委会捐赠口罩2000只、酒精150瓶、消毒液110瓶、一次性塑胶手套94双。息烽县小寨坝镇商会向小寨坝镇政府捐赠米1000斤、面条1000斤、土豆1000斤、AD钙奶100件、百香果汁40件、方便面50件、八月瓜500斤。截止目前,全县民营企业捐款捐物折合资金25余万元。

图片3.png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息烽县商会组织、民营企业家用一颗颗爱心汇聚起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凝聚起了打赢这场战争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