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民营企业:以实际行动彰显企业抗疫担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开阳县许多民营企业在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的倡议发动下,结合疫情防控安排要求和民营企业自身实际,纷纷组织力量投入参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共克时艰、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

  在这些企业当中,紫江建筑公司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快速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9月2日,在接到雅佳酒店被选定为隔离酒店的通知后,公司总经理黄胜立即组织召开紧急会议,研究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主动配合搬离办公场所。当天组织员工连夜将部分办公设备、文件档案等从雅佳酒店8楼搬至临时办公点,为疫情防控部门开展隔离工作创造条件。

  9月6日,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应上级组织号召,公司副总经理杨炬立即安排购买安全锥100个及部分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捐赠到防疫一线。9月7日,公司又立即组织员工到高速路进出口开阳南站落实抗疫物资储备场划线、警示标志设置等工作,为抓好外防输入履行企业担当。

  9月7日至9月9日全县静态管理期间,公司要求员工配合居住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倡导员工争当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核酸采集点与疫情防控卡点的值守中。公司员工分别奔赴县城云开社区(云开国际)、米阳坡社区、南江社区(胜利西路)、开磷盛世新城、西绕线安置小区、谦翔三组团小区、万象君汇小区、白沙井安置小区等防疫一线,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宣传、入户排查、核酸检测等系列志愿服务工作,大家不喊累、不叫苦,用坚毅和担当彰显了抗击疫情的决心。

  同时,在充分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公司还向开阳县红十字会捐助资金5万元,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奉献和担当。

  当前,开阳县城虽已解除临时性静态管理,但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公司部分人员仍然默默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志愿者岗位上。“下一步,公司将一如既往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积极响应工商联等上级组织的号召,作好人力、物力等各方面的准备。我们将义不容辞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一如既往地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紫江建筑公司总经理黄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