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企兴万村 • 致富梦成真

   

2023年第2

 

白云区工商业联合会                     2023117

 

 

万企兴万村  致富梦成真

白云区石龙村“万企兴万村”示范点建设初见成效

 

近日,“石龙村‘万企兴万村’示范点建设·农民务工劳务费集中发放活动”在白云区牛场乡石龙村村委会举行,现场洋溢着喜气洋洋的氛围。

图片1.png活动中,石龙村“两委”组织务工人员有序排队,通过现场确认、签字、摁手印等程序,根据大家的务工天数,分别将务工费发放到参加劳务的工人手中,领到务工费的工人,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据了解,石龙村“万企兴万村”示范点项目建设,带动周边村寨村民务工就业110余人,本次活动共计发放石龙村“万企兴万村”示范点建设农民务工劳务费12万元,给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进一步增强了村民对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2.png据石龙村驻村第一书记吴翔宇介绍,石龙村乡村振兴产业谋划至今已有两年,整个项目带动老百姓务工110人,今天发放劳务费12万余元,老百姓非常高兴,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选择在新年即将来临前发放,让大家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驻村工作组和石龙村两委将积极谋划整个乡村振兴产业,向石龙村村社有产业,集体有收入,人人有事干的目标不断迈进 。

据悉,石龙村“万企兴万村”示范点项目预计总投资80万元,占地300亩,通过农户土地入股,以农村“三变”为主要模式,村民务工得报酬、入股得分红,让农民成为产业链、资金链、供应链、价值链的持续参与者和受益人,使村民成为致富增收主体。

下一步,石龙村将积极深入推进“万企兴万村”示范点建设,激发村集体内生动力,让村集体经济真正“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