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奋进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6日下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市民营企业家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加强自主创新,为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贵阳中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郑建新: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讲述了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精辟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成就、矢志不渝形成的宝贵经验,并对民营企业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感恩思进、感恩奋进。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挥民营企业在市场活力中的重要作用,做强实业,努力推进科技创新,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为贵阳贵安“强省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市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贵州)总经理李懋: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政协工商界的委员时,强调要“支持平台企业在创造就业、拓展消费、国际竞争中大显身手”,我深刻感受到国家是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的。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的重要指示讲话使我们增强了信心,更加能够轻装上阵、大胆发展。

今年,公司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同频共振、高度一致我们将扎根实体经济,促进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的高度融合。我们将2023年的关键词定义为“进”:一方面公司将围绕科技创新,利用技术力量,服务好更多的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另一方面公司将结合扩大内需的政策,利用平台的力量助力贵阳贵安本地电商发展,为贵阳贵安实施“强省会”行动贡献阿里力量。

市总商会企业家副会长贵州富之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罗彦:

习近平总书记在这个时候,重申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既是对民营经济发展的充分肯定,也是为民营经济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定位,让我们这些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也激发了我们企业家奋发有为、做大做强企业的热情。我们富之源集团也将继续坚定的走好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振兴之路,走好让耕者富足、食者快乐的绿色之路,走好成就客户、托起员工、回报社会的幸福之路,我们将充分利用产业模式与产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农户共同富裕,为中国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总商会企业家副会长、贵州雅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茂泽:

正是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给了我们民营企业家底气,我们可以放开手脚,大步快上。我们有幸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只能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雅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