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定行为边界 构建亲清关系——贵阳市工商联颁发践行亲清政商关系正、负面清单

贵阳市工商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推进业务工作和党的建设,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近日,贵阳市工商联跟据《全国工商联践行亲清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试行)》等有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并出台了《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践行亲清政商关系正面清单、负面清单(试行)》(以下简称《清单》),从制度上为工商联干部在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交往中制定了标准、划出了底线,有力推动了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两张清单以制度形式细化规范了工商联干部与企业及其经营者之间的交往的各项具体行为。《清单》要求,市工商联机关干部要敢于、善于与商会、民营企业家交往,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纪党规的前提下,主动交流沟通,主动听取民营企业和商会诉求,主动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在服务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上走前列、做表率。同时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向“慵、懒、散、软、浮、推”亮剑,对机关干部在政商交往过程中要坚持亲而有度,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廉洁从政上走前列、做表率。

机关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贵阳市工商联践行亲清政商关系正面清单、负面清单》作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着力点之一,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把抓好清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作为贵阳市工商联助力贵阳贵安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亲清政商关系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