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党组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316日,市工商联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副县长级专职纪检监察员王良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十一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会贵安新区党工委会议听取下级“一把手”述责述廉有关精神、《贵阳市工商联践行亲清政商关系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书面学习了部分党内法规。会议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动员部署2023年工作,会上签订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王良琴要求,要做好2023年度市工商联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一要深学笃行,狠抓落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保持清醒和坚定,以强有力政治监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三是要深化实践创新,完善制度机制,推进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王兵强调,一是要严抓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要自觉把讲政治体现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二是要严抓党的思想建设,补足精神之钙。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学习的第一议题、贯彻的第一遵循、落实的第一政治要件;三是要严抓党的组织建设,筑牢坚强战斗堡垒。要抓实党建质量提升行动,推动机关党支部在创建模范机关过程中不断强化政治功能,不断提升组织力,不断增强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要严抓党的纪律建设,强化日常监督管理。要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通过严要求、严管理、严监督,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五是要严抓党的作风建设,汇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第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大力整肃“庸、懒、散、软、浮、推”作风顽疾,持之以恒改作风、提效率、讲担当,下大力气整治四风问题,坚决防止歪风邪气、不良风气;六是要严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构建明责、履责、考责、问责工作体系,聚焦“强省会”行动,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三不腐”,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七是要严抓所属商会党建工作。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商会发展总体安排中去研究、去部署,推动企业理解执行好国家的相关政策举措,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