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孟关经贸促进商会同贵州交通技师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助力“中国制造2025",服务汽车产业,贵阳市孟关经贸促进商会同贵州交通技师学院就探索校企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产学研等领域开展深度产教融合,共同开展“汽车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共建项目战略合作项目,遵循“平等协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合作机制,校企双方建立长期、紧密的产教融合关系。2023523日,双方在贵州交通技师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90b511b3ccf2275b11e2b609d9d1eef.jpg

按照协议,贵阳市孟关经贸促进商会发挥在汽车后市场领域具备的技术优势及资源优势,依托贵州交通技师学院现有资源,职业教育的专业经验,双方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合作对接,保证校企合作项目最终达到企业获取人才,学校“双高”专业建设的双赢目标。双方将通过共建汽车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在人才培养标准制定、课程资源开发、实训基地建设、师资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深度合作,为企业培养出一批掌握汽车销售、售后服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同时以项目实施为桥梁,双方人员深度交流互动,积极推进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充分运用师资培养培训基地为研究、学习、交流的平台,培养一支领军型、专家型、适应职业教育需求懂专业懂技术懂产业实践的“双师”师资队伍。

38695872477f830712cafd8f7021526.jpg

双方将建立汽车检测与维修实训中心,按照汽车销售、售后服务的流程及标准,开发建设汽车销售、售后服务及资源提供真实场景的汽车汽车检测与维修实训室。培养学生全面掌握汽车维修、销售服务、保险理赔、二手车交易等基本技术、技能;培养具备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全面培养学生的质量意识、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协助意识等,巩固学生对汽车构造、汽车维修、汽车销售等理论的知识。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出台的学生实习实训相关规定,学校优先向商会企业推荐优秀实习生、毕业生,商会优先接收学院实习生、毕业生到企业实习、就业。

 

贵阳市孟关经贸促进商会

                           2023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