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工商联“三个一”开展反食品浪费工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息烽县工商联以“三个一”为抓手,切实开展好反食品浪费行动。

开展一轮学习。通过职工会,再次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节约意识,增强节约粮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求干部职工要节约粮食、珍惜粮食,实行“光盘行动”。同时在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用餐时,要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原则,合理安排用餐数量、形式,不得超过规定的标准。在轮值主席会、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上,组织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引导民营企业家珍爱粮食,反对浪费。

开展一轮打卡。通过微信工作群转发“光盘打卡”行动小程序,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光盘打卡”行动。截止目前,县工商联干部职工4人均参与“光盘打卡”行动。通过参加“光盘打卡”行动,督促干部职工在食堂就餐、家庭用餐和朋友聚餐时,要实行光盘打卡.

开展一轮宣传。结合日常开展走访民营企业工作,县工商联深入民营企业开展宣传引导。要求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特别是餐饮企业,要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教育企业家带头做家人、朋友的引导,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绿色的消费理念,营造全社会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