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工商联“四强化”助力双拥工作

近年来,息烽县工商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习近平强军思想,严格按照县双拥办的总体安排,充分发挥县工商联服务民营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推进双拥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人员为成员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制定双拥工作计划,明确目标任务,将双拥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切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保障双拥工作的有序开展。

强化学习教育,增强拥军工作的责任感。持续通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干部职工会、专题学习会等会议,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等形式,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关于引导和鼓励民营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军人的意见》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以及相关典型事迹。同时,利用“清明节”等时间节点,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积极动员干部职工,组织商会组织、民营企业家、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等服务对象广泛开展祭奠先烈活动,组织开展了“重走长征路、看产业发展”“缅怀革命先烈 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发展信心”等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抓好创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进一步坚定了息烽县商会组织、民营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强化走访服务,扎实开展双拥工作。组织召开2022年“八一”建军节会员企业家座谈会,县工商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邮政银行息烽支行有关负责同志,商会会员中退役军人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鼓励退役军人企业家要“退伍不褪色”,坚定发展信心,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克服困难办好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共同为息烽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积极开展走访慰问。2020年以来,县工商联引导动员贵州仙山谷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贵阳平安保险公司、息烽县“半边天”女子商会等企业和商会在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复员退伍军人、老战士、军属等。并在八一建军节前夕,联合县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民营企业家、商会组织、县医疗服务团等人员,到息烽县武警中队和息烽县人武部开展慰问,为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送去了猪肉、常用药品等慰问物资,并在现场开展法律咨询和义诊活动,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强化宣传引导,助推双拥工作高质量开展。2020年以来,县工商联积极抓好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的宣传引导,通过走访民营企业,强化对双拥工作的宣传力度;在“清明节”“八一”等时间节点,通过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开展双拥和国防宣传;通过多形式的宣传引导,引导商会、民营企业家、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了解国家安全的内容,提升他们的国防观念和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激发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的爱国热情,进一步提升民营企业家、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爱国意识,增强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双拥工作。